英爆发口蹄疫全世界恐慌

2008-12-24 16:52:47 来源:

  英国爆发口蹄疫引起全世界恐慌后,一些国家已经发出紧急禁令,禁止进口英国的牲畜和动物产品,以防止传染病蔓延。

  在英国的一家屠宰厂发现一些猪只患了传染性极高的口蹄疫以后,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澳洲和韩国在星期三率先宣布了有关禁令。

  为了有效防止口蹄疫的传播,英国也已经禁止牲畜和动物产品出口,而且农场主联合会领导人警告,如果口蹄疫不能很快被消灭,英国的畜牧业将面临灾难。

  专家说,口蹄疫的传播途径很多,不但通过空气,也可以通过尿、奶、精液和唾液传染。

  禁止出口所有的猪肉、牛肉和羊肉,以及牛奶和活牲畜的措施,对近几年一直受到疯牛症和其他问题打击的英国农民来说,带来了破产的威胁。

  另一方面,阿根廷的养牛业因为星期三失去了“免防口蹄疫地位”,也受到了严重打击。其主要贸易伙伴巴西立刻发布禁令,禁止从阿根廷进口牛只、牛肉和相关肉类产品。

  在证实英格兰东南部的布伦特伍德附近爆发了口蹄疫的消息后,英国农业部说,正在对英国西南格洛斯特郡一家农场进行调查,因为该农场也可能出现口蹄疫的病例。

  英国的农业和卫生部门官员说,口蹄疫将影响猪、牛、绵羊和山羊等牲畜,不过很少危害人类。

  蒙古也发现口蹄疫

  另外,蒙古人民共和国官员星期四证实,在蒙古东部两个省的牲畜中已经发现了口蹄疫的传染。

  高级民防官员伊赫巴亚告诉路透社记者,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已经证实了这种传染病的爆发,因此当局将封锁一个面积如奥地利大的地区至少一个月。

  在上个月出现数百头牲畜怀疑因口蹄疫死亡以后,蒙古的东方省的七个县,包括省府乔巴山,以及邻近的苏赫巴托尔省的两个县都已实行了封锁。

  在曼谷,泰国官员星期四也说,在英国爆发口蹄疫以后,泰国已经禁止进口英国的牲畜和动物制品。

  据泰国畜牧业厅主任拉佩蓬说,被禁止入口的产品包括猪肉、羊肉、胚胎、血液和肉类制品,饮料吸管、动物饲料、木材、毛发、猪鬃和未加工的牛羊皮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