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可感染口蹄疫

2008-12-24 16:52:58 来源:

  肆虐英国的口蹄疫被列为动物传染病,但《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至少曾有两人感染此症,包括三十年代在阿根廷染病的一名犬只训练员,以及在六六年英国大规模爆发口蹄疫期间受感染的一名农夫,反映这种病并非如英国政府或医生所言,对人类不构成威胁。

  根据英国农业部纪录,英国以往只有一人在一九六六年口蹄疫肆虐时感染这种疾病,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却指出,英国著名犬只训练员伍德豪斯女士三十年代于阿根廷一个大牧场工作时,便曾感染过口蹄疫。

  “我感到很痛苦,不停流口水”伍德豪斯的女儿沃波尔在上周接受访问时说:”她(伍德豪斯)说她在喝过牧场内一支赫里福德牛的牛奶之后,便感染到口蹄疫。”

  在一九八八年以七十八岁高龄去世的伍德豪斯,是在七十年代主持英国广播公司一个名叫《以伍德豪斯式方法训练狗只》的节目后成名。

  伍德豪斯是在二十四岁时感染口蹄疫,她虽然没有接受正式的血液测试验证,但她曾在自己的日记上写道:”当我感染(口蹄疫)后,我感到很痛苦。人类患了这种病只会影响到口部,但口腔内和软腭都出现溃疡,口水不住地流,什么都不能进食,只能啜饮清汤。”伍德豪斯在日记中又指出,她要用大毛巾围在下巴之下来吸走口水,而且还要经常更换,并称”为了不被口水弄致窒息,她几乎不能躺下”。

  染病潜伏期约二至六日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历来全球共发现五十多人感染口蹄疫,首宗是一六九五年在德国发现。据资料显示,欧洲、非洲及南美洲均曾有人染上此病,潜伏期约为两至六日,接受与检验动物一样的测试便可验证。而据”加拿大农业及粮农”组织的资料显示,人类处理受感染动物、饮用受感染动物的奶或在实验时接触口蹄疫病毒,均有机会感染此病,但病况一般短暂而轻微。

  另一方面,英国传媒周日引述政府官员报道,首相布莱尔将宣布把大选日期由原来计划的五月三日推迟到六月七日,原因是口蹄疫在英国仍然持续。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